Document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高平市卫生健康行政综合执法队召开疫情防控和监督执法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近期,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并存特征,同时春节将近,人群流动、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增加,我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力争通过监督检查,落实落细卫生健康相关领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隐患,堵住防控漏洞,高平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全队按照疫情防控任务职责分工,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到实处。

一线执法科室分为四个小组开展全市体育场所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各监督检查小组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对照检查标准逐条落实,督促责任单位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现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每日向防控办反馈汇报检查情况。行政后勤科室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排查、单位职工的健康监测、值班值守以及信息报送、物资保障等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市37家密闭型体育场所暂停营业。执法人员张贴封条、发放公告,并对关停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

此次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方式,对医疗机构的出入口管理是否到位,日常诊疗活动中对住院患者和陪侍人员管理是否到位,门急诊预检分诊管理是否到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管理是否到位,院感防控是否重视、人员和物资配备是否到位,日常消毒是否到位,非发热门诊就诊规定是否落实到位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指导。

截至目前,我队共对全市20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疫情防控检查,进一步推动医疗机构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心态,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焦晓红 土彦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