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传达晋城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暨安全生产警示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6月24日,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传达晋城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暨安全生产警示会议。卫体局局长张鑫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组长),市直各医疗卫生体育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民营医院、已备案体育经营单位和托幼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了晋城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及我市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会议精神,同时对医疗卫生单位、托幼单位、体育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分别进行了具体安排。

张鑫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安全,把账算清。充分认清形势,真正警醒起来、警觉起来、重视起来,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三本账。二要隐患整改抓安全,把漏堵严。重点在城镇燃气、消防、防汛、建筑施工等方面,要把隐患找准找透,把整改做细做实;督查组及时组织进行“回头看”,决不能整而不治、死灰复燃,真正把问题隐患解决。三要拧紧责任抓落实,扛起责任。严格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个人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执法、精准执法;强化考核,凡是自查不认真的、对隐患整改不认真的、整改未到位前未采取措施确保安全的,暂停诊疗行为和医保资金结算,并按有关规定下达执法文书。

张鑫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特别是当前是一个敏感时期,希望大家一定要再敏锐一些、再重视一些、再辛苦一些,把各项措施再落实得更深入一些,认清责任、扛起责任、落实责任,“时时放心不下”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