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市卫体局召开“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8-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8月12日,市卫体局召开“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晋城市及我市各乡镇(街道)、企业“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工作推进情况。北诗镇、三甲镇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健康知识进万家”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也是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的重要策略,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健康知识进万家”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县、乡、村三级组织网络,组建一支专业的健康指导员队伍,多措并举、掌握节点、加快推进“小程序”推广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加强监督,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完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确保本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强部门协作,开展逐级培训。利用线上线下培训会、宣传页、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联合各医疗机构开展逐级培训。同时,实地向辖区居民推广使用“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拓宽家庭获取健康科普知识渠道。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家庭覆盖率。深入学校、机关、家庭、企事业单位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走访活动,同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平台与线下主题宣传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大型宣传、义诊等活动,多形式宣传推广使用健康小程序,营造健康知识进万家的浓厚氛围,助力“健康高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