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高平市神农镇卫生院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1-14 发布机构: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3年10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是“卒中识别早,救治效果好”。脑卒中可防可治,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提早预防脑卒中,在身边人急性发病时能准确识别并及时送医救治,神农镇卫生院慢病科于10月30日上午9时40分在卫生院慢病科门口开展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神农镇卫生院慢病科工作人员通过为前来就诊的辖区居民测量血压,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就其提出的疑问详细解答。重点针对脑卒中的危险因素、脑卒中的识别及预防等几方面进行重点宣传,对不良的生活方式进行指导,从根本上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辖区居民普及了脑卒中的健康知识,更能大大提高辖区居民对脑卒中的防治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从而降低其发病率、致残率、死亡率。同时促使辖区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从而有效的防治脑卒中。本次宣传活动参与人数50人次,取得了预期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