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石末乡卫生院开展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01 发布机构: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同心携手,加强合作,共同防治艾滋病,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努力奋斗。

防治艾滋病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安康,关系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对此,石末乡充分认识到了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将艾滋病防治工作纳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防治艾滋病工作计划,成立了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在石末乡各村卫生所设置了一名艾滋病防治宣传员,进一步明确各卫生所的工作职责,协调各方面力量,狠抓落实,做到领导到位、投入到位、保障到位、措施到位,扎扎实实地开展艾滋病预防工作。

艾滋病不仅危害个人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家庭幸福,还严重威胁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艾滋病传播因素复杂且广泛存在,防治工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更需要每个人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

据统计,此次宣传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避孕套100个,艾滋病宣传围裙50个。抗击艾滋病,需要你我他。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自我防范,利己利人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