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以练为战”,高平市开展较小区域 突发预警式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日期: 2021-12-0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为检验我市小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6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办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在我市南城办庞村村采集点、寺庄镇赵庄村采集点开展了较小区域突发预警式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南城办庞村村采集点与寺庄镇赵庄村采集点现场分别设置了8条通道和3条通道,包括物资保障区、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医疗保障区、消杀区、缓冲区等区域,等待区和通道内设置了一米线,各区域外围设置警戒线保障现场秩序,区域设置基本规范。

南城办庞村村采集点通道内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消杀人员等由市防控办指定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的“小区域全员核酸核心专业团队”承担;寺庄镇赵庄村采集点由寺庄镇卫生院、市中医医院的“小区域全员核酸核心专业团队”承担;现场测温人员、安保人员为南城街道办事处和寺庄镇政府工作人员。

    

    

本次演练出动小区域核酸检测核心业务团队共计56名工作人员、防控办10名业务指导人员、乡镇(街道办)8名测温、22名安保、2名总协调。

南城办庞村村采集点8条通道历时30分钟完成信息录入418人,1∶10采了42管采样418人;目标采样500余人,实采418 人,每条通道平均每小时采样105人;样本转运车历时20分钟,将样本送至高平市人民医院PCR实验室;

寺庄镇赵庄村采集点3条通道历时90分钟完成信息录入520人,1∶10采了52管采样520人;目标采样500余人,实采520人,每条通道平均每小时采样110余人。样本转运车历时30分钟,将样本送至 高平市人民医院PCR实验室。

本次演练提升了所有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规范完成了演练现场各环节工作任务,演练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