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我市开展较小区域突发预警式 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日期: 2021-12-25 发布机构: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高疫情处置应急能力,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水平,连日来,市疫防办在各乡镇办组织开展较小区域突发预警式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演练现场设有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分区,设立有指引标识和“1米线”、“警戒线”,以保证人员单向流动,并在醒目位置摆放采集流程和居民信息录入标识,帮助受检群众清晰了解核酸检测的操作流程。

      

                    寺庄镇                                        北城办

       

                    神农镇                                         马村镇

石末乡

演练中,各乡镇受检人员携带个人信息二维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1米线”间隔、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有序进入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集区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采样完毕后,受检者迅速有序离开现场。各采样点完成全部采样工作后,医护工作人员及时对现场进行了消杀,并及时将样本转运至检测点进行检测。

     

                      陈区镇                                     野川镇

      

                建宁乡                                     三甲镇 

市疫防办组织市医疗集团、市疾控中心等相关专家深入各乡镇演练现场,就全员核酸检测有关事项进行现场指导,对演练现场采样等具体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各乡镇办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障水平。

通过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我市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应急指挥能力、协调联动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为全市疫情防控筑起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