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高平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发布日期: 2021-10-17 发布机构: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一、主动登记报备

近14日内如有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及与病例的行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单位、住宿酒店登记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

二、妥善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有病例报告地区及边境、口岸、港口等地区出行。

如确需前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三、坚持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

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

少聚餐,分餐制,加强锻炼,均衡营养,劳逸结合,提高身体免疫力。

四、加强“人物同防”

秋冬季天气转冷,病毒在低温条件下,更加活跃,存活时间大大延长。因此,与进口冷链、进口货物、国际邮件相关的邮政快递、货运物流从业人员要从严落实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措施。

广大市民应尽量避免海淘、代购国外商品。在收发邮件快递前后,做好个人防护,邮件快递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在选购冷链食品时,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洗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处;处理食材时,避免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防止溅洒污染,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

五、做好“多病共防”

要持续开展自身健康监测,做好对新冠、流感、诺如病毒病、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伤寒/副伤寒、痢疾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积极接种新冠、流感、肺炎等疫苗。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如实告知医务人员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