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疫情防控最新通告(2022年2月7日)

发布日期: 2022-02-0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当前,国内多地散发疫情依然存在,又将迎来春节期间外出探亲、回乡过节人员返回晋城的高峰,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现明确节后返晋人员管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人员暂缓返晋。

确需返晋,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落实“14+5”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人员非必要不返晋。

确需返晋,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落实自我健康监测,第1天、第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3天2检措施完成之前,不得外出。

三、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返晋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

四、省内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自由有序流动,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返晋。

六、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教职员工、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