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我市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7-21 发布机构: 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的理解与掌握,全方位提升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防控能力和水平,我市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市卫体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16个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讲师从方案总体思路、措施优化调整依据、总体框架、修订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的理解与掌握,全方位提升了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防控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科学、高效落实。

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培训方案,组织重点人群进行专题培训,确保人员全覆盖、要点全覆盖。同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