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1114058101245507XU318/2022-003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标      题: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调整印发《高平市文旅场所验码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高文旅发〔2022〕61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调整印发《高平市文旅场所验码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21 发布机构: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调整印发《高平市文旅场所验码工作方案》的

通  知


高文旅发〔2022〕61号


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文旅场所验码工作,结合我市文旅工作实际,现调整《高平市文旅场所验码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验码工作。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8日    


高平市文旅场所验码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文旅场所申码扫码验码工作,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现结合我市文旅工作实际,调整文旅场所验码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为充分发挥“山西场所码”的“电子围栏”作用,高效精准做好我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我市文旅疫情防线,坚持把申码扫码验码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对文旅场所“三码”查验工作,务必做到文旅场所户户有码,不落一个,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应查尽查。

二、组织领导

组  长:李文惠  赵  静

副组长:王雁东  秦树伟  申志国 

成  员: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

领导组办公室主任由申志国同志兼任,下设5个专项小组:

1.文化市场专项小组

组 长:秦树伟 

副组长:祁正红 张鲸飞

责任股室:市场管理股、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工作职责:督促指导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剧本娱乐场所等的场所码申领、查验“三码”、临时管控红黄码人员并推送至市文旅局办公室和市疫防办等工作。

2.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小组

组 长:秦树伟 

副组长:祁正红    

责任股室:市场管理股

工作职责:督促指导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等的场所码申领、查验“三码”、临时管控红黄码人员并推送至市文旅局办公室和市疫防办等工作。

3.公共文化专项小组

组 长:王雁东

副组长:张素文    

责任股室:文化股

工作职责:督促指导市图书馆、市文化馆等的场所码申领、查验“三码”、临时管控红黄码人员并推送至市文旅局办公室和市疫防办等工作。

4.旅游场所专项小组

组 长:秦树伟 

副组长:孔心怡 

责任股室:旅游股

工作职责:督促指导全市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等的场所码申领、查验“三码”、临时管控红黄码人员并推送至市文旅局办公室和市疫防办等工作。

5.文博工作专项小组

组 长:申志国

副组长:徐雅丽   

责任股室:文物股

工作职责:督促指导市博物馆、长平之战纪念馆的场所码申领、查验“三码”、临时管控红黄码人员并推送至市文旅局办公室和市疫防办等工作。

三、工作职责

(一)办公室职责

1.及时传达上级三码联查相关政策文件会议精神;

2.收集汇总各小组监督检查情况,并建立工作台账;

3.分析研判全市文旅场所三码联查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措施;

4.对各小组检查情况和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5.完成市疫情防控领导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专项小组职责

1.按照分工,督促各文旅场所做好申码工作,确保做到应申尽申;

2.督促各文旅场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三要素”,确保做到所有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三码、查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3.督促各文旅场所发现行程码和健康码异常人员,要第一时间按照属地原则上报,同时报各专项检查小组;

4.每日16:00前向领导组办公室上报检查情况;

5.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四、工作要求

1.要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底数清、责任清、任务清;

2.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每日对分管范围内进行不间断检查;

3.加大惩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4.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每日上报专项小组检查情况,于下午16:00前将联络表报送至局办公室。

联系人:祁芳

联系电话:6911821

电子邮箱:gpwlj8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