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我市图书馆总分馆乡镇分馆及基层服务点管理员业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2-11-01 发布机构: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城乡公共图书馆服务大提升精神,加强乡镇分馆及基层服务点图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服务效能,10月25日,高平市图书馆总分馆乡镇分馆及基层服务点管理员业务培训会在马村镇文化站举行。高平市图书馆总馆骨干人员、马村镇文化站负责人、马村镇乡镇图书分馆管理员及各基层服务点图书室管理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旨在提升基层公共图书馆工作人员业务素养和综合服务能力,加强高平市基层公共图书馆工作人员队伍建设。

图书馆副馆长张晶作为此次业务培训班主讲人,分别就“I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中的流通业务、借阅查询统计、馆藏统计操作流程系统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实践操作技能。

此次培训会加强巩固了基层图书管理员的业务知识、服务质量也得到了提升,落实了图书管理员的工作职责。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培训结束时大家普遍反映受益良多,对今后图书馆城乡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快捷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