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高平市图书馆开展总分馆linterlib系统操作知识管理员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6-16 发布机构: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提升基层图书管理员的业务水平,6月5日—6月13日,高平市图书馆在图书馆报告厅、各乡镇分馆举行了图书馆总分馆interlib图书系统管理员培训会。共有来自县级总馆、各乡镇分馆及各村(社区)级服务站点图书管理员共计345人接受此次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广州图创计算机软件公司工程师刘伟进行授课。培训中,刘老师主要围绕I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的六大功能板块和I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在总分馆运行中的操作及运用逐一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l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是图书馆业务工作开展的重要工具。通过系统的培训,提高了全市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专业化知识水平,有效加强全市图书馆系统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对进一步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目前,高平市图书馆共有15个分馆,310个村级(社区)服务点为广大群众提供阅读服务,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下一步,高平市图书馆将把文化惠民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不定期为乡村、社区、企业、军营、警营、景区、学校等地送去更多实用的“精神食粮”,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有效提高图书资源利用率,满足更多读者的阅读需求,不断推动图书馆服务向多元化、层次化和个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