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图书馆举办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6 发布机构: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近日,市图书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一、“共读红色经典,弘扬雷锋精神”主题书展

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学雷锋活动,营造“人人学雷锋”的浓厚氛围,高平市图书馆特举办“共读红色经典,弘扬雷锋精神”主题书展,展出缅怀和纪念雷锋同志的主题系列图书,引领广大读者在书中缅怀英雄,传承雷锋精神!

二、影片展播《离开雷锋的日子》

高平市图书馆在三楼报告厅开展了“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影片展播《离开雷锋的日子》。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流于形式,我们呼唤雷锋以及雷锋式的人物,总有一种精神值得我们追随,期待雷锋精神带给我们春天般的温暖。

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高平市六中的同学们在高平市图书馆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和正能量。活动前,我馆馆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图书馆志愿者相关服务工作的培训。活动中,小志愿者们争先恐后,积极主动,对馆内环境进行打扫、清洁,整理、上架书籍,整理期刊报纸。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志愿者们仍然热情不减,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出了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风采。整个活动过程中,六中小学的同学们展现出了团结互助、热情奉献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传递出爱与责任。他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也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出了一份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的优秀品质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