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17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2-09 发布机构: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175号提案的答复


高文旅发〔2022〕102号


尊敬的毕鸿雁、崔银花、王贵德委员:

您好!您所提的“关于尽快开工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经过我们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这一建议提得很好。高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有助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针对您所提的建议,我们需要向您说明的是:

自2006年高平市成立非遗保护中心以来,我局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借助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契机,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和保护工作,建立了覆盖全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

2020年4月,在市文化馆内部开始筹备非遗展厅,同年10月,面向社会公众正式开放。自开放以来,得到了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高平市非遗展厅成为全面展示、宣传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阵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深入研究、认真谋划,不断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长足发展。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文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