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19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2-09 发布机构: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195号提案的答复


高文旅发〔2022〕103号


尊敬的李曼委员:

您好!您所提的“关于双减政策下加强我市公共图书馆建设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经过我们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这一建议提得很好。公共图书馆不仅是一个城市重要的文化标志,更是人民群众提升自身文化素质的重要场所。

针对您所提的建议,我们需要向您说明的是:

一、延长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时间方面。为提升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市图书馆已在午间实行错峰开放和延时开放,由于人手有限,晚间闭馆时间延长暂时无法实现。

二、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方面。目前,市图书馆共有数字资源3TB。馆内设有歌德机2台、中文在线阅读机1台,提供热门图书10万册,报纸资源500种以上,视频2557个系列,音频2013个系列,公开课1058个系列。同时还建立了移动图书馆APP、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功能涵盖馆内动态、读者活动、书目检索、共享资源、志愿服务、读者指南等,所有内容均做到了随时补充、及时更新。

下一步,我们将从文旅部门职能实际出发,加大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入探讨、仔细研究延长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时间的具体实施方案,加强市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的人员队伍支撑,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文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