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发布日期: 2023-12-21 发布机构: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企业准营涉及的多个环节整合成“一件事”,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难题,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8月份,市民王敏来到市政务大厅3楼综合受理窗口,申请开办一家民办幼儿园,只用了4天时间就一次性办好了3个证(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一件事一次办”让她真切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 9月份幼儿园正式开园,实行三轨制九个班,每个班招收25—30人,可满足更多适龄幼儿就近入园的需求。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服务周期,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从审批服务领域向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领域拓展,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精品套餐,积极开展企业准营“一件事”线上办理全省试点工作,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目前,企业准营的5个“一件事”(我要开饭店、我要开茶叶店、我要开面包店、我要开茶馆、我要开咖啡馆)可实现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