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进跨层级“证照联办”服务落地

发布日期: 2024-01-17 发布机构: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破解“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中发现的经营主体准入准营、跨层级审批事项办理便利度不高的问题,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建立跨层级证照联办服务工作机制,推进跨层级“证照联办”服务落地,为企业群众增便利。

  近日,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郭苗将一面写着“流程简便效率高 热情周到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手中,对他们全程帮办代办、热情高效服务表示真诚的感谢。这次,郭苗为公司第40家分店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的经历,也再次刷新了她的办事体验。

  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郭苗:“以前办这个药品经营许可证是需要自己到晋城跑,连带提交资料、取证得跑个三四趟。现在通过咱们高平审批局的帮办代办人员,就把这些全部都给办好了,不用我们自己来回跑了,就是提高了这个办证的效率,为咱们企业提供了便利,从而就推动我们企业的发展。”

  目前,“药店”行业相关事项(“药品零售企业许可新申请、注销”“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变更、注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变更、注销”)可申请跨层级“证照联办”,有助于将药店经营过程中涉及的企业登记注册、药品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审批层级不同的事项有效整合为“一件事”,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群众跑动次数。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姬栋:“针对跨层级证照联办事项,我们充分运用热线电话、微信视频、政务服务等平台,为广大企业群众、偏远乡村基层代办员提供远程指导。同时,指定专人办理跨层级事项,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为解决企业群众“多头跑”“跨地跑”等痛点问题,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对接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建立以“远程帮代办”“全程网办帮办”“跨层级代收代办”为重点的政务服务跨层级工作机制,通过“收受分离”工作模式,在不改变原有办理事权的基础上,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推进跨层级“证照联办”服务,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高平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田康:“我局将充分发挥帮办代办队伍作用,为跨层级办理事项提供业务咨询、申报辅导、收发件、资料流转、全程网办等服务,企业群众原来需要到晋城市政务大厅办理的事情,在我市就可以申请办理,不需要再跑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