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实现213个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必进”

发布日期: 2024-01-24 发布机构: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后半篇文章,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推进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必进”工作,实现集中受理、统一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应进必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有效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途径。我市研究制定了《高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对全市“应进必进”事项进行全面起底排查。我市审改办牵头梳理县级行政许可应进未进事项和负面清单事项,会同相关部门研究事项进驻时间、进驻要求、进驻方式,全力推进“应进必进”事项尽快进驻大厅。同时,印发了《关于晋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的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必进”问题整改的通知》,市县两级纪委部门深入相关单位进行实地调研,督导推进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必进”工作,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必进”。

  经逐项梳理归类,我市“应进必进”县乡两级行政许可事项共245个,其中乡级2个,县级243个。截至目前,243个县级行政许可事项中已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事项173个,采取“事项进驻、人员进驻”方式,设置办事窗口进行受理、审查、发证,对入驻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进驻事项办得了、办得好。授权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事项40个(高频常办事项于2019年已划转到位,此次委托事项均为低频或不发生事项),与相关单位签订行政许可事项授权委托书,明确委托事项名称、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权限范围、流转衔接方式、审批人员等,优化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次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统一反馈。因场地限制、涉密、无实施条件等情况暂不进驻中心事项30个,列入首批负面清单,各有关单位动态更新负面清单,调整情况及时报备更新,确保线上、线下公布内容准确一致。

  同时,持续优化大厅窗口布局,为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单位提供场地和必要的办公设备,公布进驻事项办事指南,运用综窗受理、网上办、帮代办、快递寄送等方式,让企业群众就近能办、少跑快办。

  目前,我市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必进”工作已全面完成,实现了213个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必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