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上线高小二“数字政务门牌”系统让群众一看就懂、一线咨询、一键就办

发布日期: 2024-02-01 发布机构: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上线了高小二“数字政务门牌”系统,为群众提供事前引导服务和全方位办事攻略,让群众一看就懂、一线咨询、一键就办。

  为解决群众找不到、看不懂、不会办、问不清等问题,前不久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正式上线了高小二“数字政务门牌”系统。据介绍,该系统整合了线上线下办事渠道,通过图文攻略、音视频交互等形式,为办事群众提供事前引导服务和全方位办事攻略。群众只需扫一扫身边的“数字政务门牌”二维码,就可以获得地图导航、口语化办事攻略、颗粒化情形引导、全渠道办理方式指引、线上线下人工帮代办等贴心服务,快速了解所需办理事项去哪办、谁来办、怎么办,实现了政务服务由“窗口”到“家门口”的延伸。目前,第一批已上线40个高频事项。

  同时,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党政机关单位、银行网点、商超、社区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宣传推广高小二“数字政务门牌” ,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更好延伸,打通惠民服务“最后一米”。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不断梳理事项清单并逐步上线,下一步计划上线60个高平市级、乡镇及村居事项,并进行颗粒化拆分和深度梳理,进一步扩充帮代办队伍,将高平市各部门、乡镇、社区帮代办人员纳入数字政务门牌建设中,同时持续性优化门牌功能、上线帮代办通讯录等,让门牌实现真正好办、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