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强化中介机构考评管理助力项目审批提质增速

发布日期: 2024-02-29 发布机构: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自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新改革举措,压缩审批时限,审批效率大幅提升,投资项目立项阶段目前最长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提速到了“立等即办”。

  在走流程体验活动中,发现中介服务机构在评估时间、报告编制、评审后报告修改等阶段还是比较慢,而且经常存在无故超时等现象,制约了项目审批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为用好中介机构技术力量,管好中介机构行业行为,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速度,同时有效压缩不法“黄牛”“黑中介”的生存空间,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研究出台了《中介机构考评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中介机构考核的流转程序、内容、职责,用考核的方式倒逼中介服务机构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办法》实施以来,已对15个项目进行了考核,项目评估平均耗时11个工作日,比以前缩短了一半,有效解决了项目审批中评估时间超时、无监管、无制约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