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举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主题研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4-03-21 发布机构: 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3月18日,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举行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主题研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今年是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开展六周年,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挂牌成立五周年。

仪式上,介绍了本次研讨系列活动的首个成果——内刊杂志《北辰》,主创人员朗诵了创刊词。六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全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闯关探路,形成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六个一”模式“高平样本”,率先将“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延伸至乡镇(街道)和开发区,推动“一枚章”集中审批向“一件事”集成服务迭代升级,构建完成市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审批改革从“一个部门”到“一个体系”的延伸,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改革,全力打造“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县域服务管理新格局,承担了全省“跨部门综合监管改革”试点任务,为全省兄弟县市推行改革留下了清晰的路标。

活动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构建“审管分离”体制下更加科学完备的审批服务管理体系,写好审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系统回顾总结改革经验,客观审视评估改革成效,在提升改革质效、创新服务模式上下功夫,真正把“我们干的事”变成“老百姓叫好的事”;要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调整组织机构,合理调配人员资源,有效激发内生活力;要精心培育机关文化,厚植价值理念,全面塑造作风品格,全力打造精兵劲旅,不断培育和壮大新生改革力量,持续推动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全体人员重温了服务理念、价值追求和职业准则。“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主题研讨系列活动包括开展一系列研讨、开展一轮会商、开展一轮恳谈、谋划一批创新课题、形成一批制度成果、组织一系列学习培训、开展一次改革成果展、编撰一套局志等8项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