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高平医保在陈区镇举办首场医保帮扶政策暨打击欺诈骗保面对面宣讲

发布日期: 2020-04-22 发布机构: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高平医保在陈区镇举办首场医保帮扶政策暨打击欺诈骗保面对面宣讲

  为提高贫困人口更好掌握医保帮扶政策,形成打击过度医疗、过度保障、欺诈骗保的社会氛围,4月20日下午,市医保局在陈区镇举办了医保帮扶政策暨打击欺诈骗保面对面宣讲活动,拉开了全市大宣讲的序幕。

  宣讲活动由医保局副局长尹文带队,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陈区镇政府视频会议室,各村设置分会场。在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市医保局宣讲队成员、陈区镇分管扶贫、医保领导、卫生院分管院长、医保科负责人以及贫困人口代表;在分会场参会的有贫困户户代表和村两委干部、村卫生室医生、陈区镇包村干部。

  宣讲会上,尹文对医保帮扶各项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特别是对贫困人口慢性病申报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乡村医生要切实落实服务慢性病管理等签约服务责任,乡村两级要建立健全医保帮扶台账。同时对过度医疗、过度保障、欺诈骗保的表现形式、具体危害、举报奖励办法等进行了宣传。

  本次面对面宣讲活动,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条件,陈区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组织安排,主会场和各村委会场信号畅通、秩序井然,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为群众提供了“零距离”政策大餐,加深了贫困人员对医保帮扶政策的了解,提升了帮扶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政策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医保基金保卫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