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冲刺扫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2-09 发布机构: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

冲刺扫尾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限即将到期,目前参保缴费人数离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为抓紧有效时间做好冲刺扫尾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医保管理人员认真统计各村(居)委缴费进度,迅速报分管和主要领导,分析征缴缺口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全力以赴,打好最后冲刺攻坚战。

  二、及时与税务部门联系沟通,筛查未缴费人员,摸清底数,督促村(居)委逐户逐人通知催缴,分组、分片、分户落实催缴责任,再次联系在外打工和上学人员是否确实已经异地参保,确保点对点通知到人。同时按要求填写征缴文件附表3(2021年度未参保人员统计表)。

  三、指导各村(居)委采取有效方式再开展一次征缴宣传,消除宣传空白和死角,确保现在还不知道怎么缴费、忘记了缴费和计划再拖几天的人员尽快缴费。特别是要告知2020年未缴费人员须先在医保系统中进行登记,且需等待3-5天后才能进行缴费。

  四、各乡(镇、办事处)在推进基本医保缴费的同时,也要认真统计意外伤害补充保险征缴进度,确实把意外伤害补充保险作为基本医保的有效补充同步推进,努力提高参保率。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