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集体约谈新增“两定”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1-29 发布机构: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1月28日,按照《高平市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市医保局对新增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定”机构)进行集体约谈、协议前信用承诺和诚信教育。医保局局长史晓波、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董泰山出席会议,17家新增“两定”机构实际控制人、法人代表和医保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会上,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邢伟斌领学了《医保服务协议》和打击欺诈骗保相关内容。

  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董泰山传达学习了《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并对新增“两定”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严明底线;二要吃透政策,规范履约;三要优化服务,诚信经营。

  医保局局长史晓波强调,定点医药机构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工作职责。在医保管理服务中,正确处理“医、保、患”三方关系,承担合理诊治的道德责任,规范运营的诚信责任;二要强化制度意识,不断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加强运行管理,规范使用医保管理系统,实行医药费用公开机制,做到合理、合规、合法地提供医药服务,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恶意套取医保基金违规现象的发生;三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安排熟悉政策业务的工作人员随时接受参保群众的政策咨询,主动接受社会和参保群众的监督。

  会议要求全体被约谈人员,一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全体经营管理人员,使所有从业人员在医保基金的使用上有责任、懂规矩、守底线;二要认真学习医保方面的政策、制度、规定、协议,特别是投资人、法人代表、医保负责人,要不断提升政策水平和自觉意识,带头遵守医保政策,履行协议约定,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共同增强从业服务能力;三是对医保监管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摒弃侥幸心理,规范管理、诚信经营是诊所药店的基础,也是医保服务底线,任何违规行为都难逃医保智慧监管的法眼。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将对“两定”机构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火墙;“两定”机构和医保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共同营造规范诚信、风清气正的医保服务氛围,携手促进医保事业健康发展。

  集体约谈后,17家新增“两定”机构签署了《医保服务信用承诺书》和《医保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