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市医保局诫勉约谈部分定点医疗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3-12 发布机构: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3月11日上午,市医保局就2020年以来各级医保基金检查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对市中医院、众和医院分别进行了诫勉约谈。

会上,市医保局通报了上述两家定点医疗机构存在的违规行为及处理意见。

市医保局副局长尹文针对各家医院存在的问题,从法律法规、医保政策、协议管理等方面进行解析告诫,严肃指出其违规行为的危害性、严重性和应承担的责任后果,并对下一步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晓波强调,本次约谈旨在督促医疗机构严格履行相关责任义务,强化内部管理,杜绝违规违约行为再次发生,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定点医疗机构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会后要立即召开院委会传达好此次约谈会议要求,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医疗保障政策,深刻领会《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精神,有效指导各项业务开展,真正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二是要加强整改落实,各医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按照“三到位一承诺”的要求将产生问题的原因查找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相关责任人处理到位,同时要守信践诺,确保存在问题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三是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案件移送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规范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和收费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