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市医保局召开“解放思想、狠抓落实” 警示教育月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3-12 发布机构: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为落实好市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坚持不懈把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3月11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高平市《关于开展“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从组织学习研讨、用好警示案例、梳理落实清单、健全落实机制、组织答题测试、开展专项监督等六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警示教育月活动是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活动大讨论的重要内容之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将开展好“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统筹兼顾,紧密联系实际,把警示教育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确保贯彻落实不跑偏,以实际成果推动医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把警示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体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各项要求之中。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接受警示教育,带动和促进警示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确保警示教育不走样、不打折、不虚化,取得实效。三要坚定不移严格政治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扛稳抓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对活动落实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做好工作总结,及时汇总上报。

  动员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纪委第六届六次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贪》,通过教育片以案释纪说法,引导局党员干部加强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三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担当、敢负责、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