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延长了!

发布日期: 2023-05-26 发布机构: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

根据山西省医保局、税务局参保扩面工作部署,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延长了!

一、缴费时间

2023年城乡居民集中征收缴费期延长了,期限为即日起至6月25日,缴费后医保待遇期为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缴费标准

延长期间执行集中征缴期政策,居民只需缴纳个人部分(350元)。

三、缴费办理程序

1.续费人员 

2022年在本市范围内正常参保人员(包括已登记参保的2022年新生儿)通过各种缴费渠道续缴保费即可。

2.新参保人员 

没有在晋城市范围内登记参保和2022年中断缴费的人员须由村(社区)协办员进行新参保人员登记或信息变更,待协办人员到乡(镇、办事处)录入医保系统以后方可缴费(注意:数据传输至税务、银行等部门大约需要一周左右时间)。

四、缴费方式

1.微信缴费

缴费人可登录手机微信,点击右面下角【我】-【服务】-【城市服务】-【社保】-【山西省城乡居民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理缴费。

2.现金缴费

为满足特殊人群需求,税务部门开通了现金缴费渠道,缴费人可以持人民币现金在政务大厅二楼税务窗口进行医保缴费。

3.云闪付缴费

缴费人可登录手机云闪付,点击首页【城市服务】-【社保缴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办理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