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其他自建房排查“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0-26 发布机构: 高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其他自建房排查“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6月6日,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其他自建房排查“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学习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通报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其他自建房排查“回头看”工作。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市、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专项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推动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一要提高站位,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二要紧盯重点,精准施策,深入推进其他自建房排查“回头看”;三要抓住关键,强化保障,全力做好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整治工作;四要压实责任,明确要求,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深度剖析了近期工作中存在的其他自建房管控不到位、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整治进度不平衡、省级督导和国家第三方评估反馈情况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22位省级督导组随行专家和省自建房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专班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自建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专班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