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全省住建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0-26 发布机构: 高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全省住建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9月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全省住建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智深在会议上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考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刚主持。11个市住建部门、有关市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乡村振兴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住建(城管)局、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117个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住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国考省考反馈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完成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两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今年的国家考核评估,交出一份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地区、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住建系统巩固衔接各项任务如期完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两项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暗访反馈问题再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跟踪督办,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完成住建系统巩固衔接工作任务。

同时,会议还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认真抓好隐患房屋管控,全力推动经营性自建房分类整治,加快推进其他自建房隐患整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