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自然资源局

高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年工作目标盘点暨廉政学习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2-01 发布机构: 高平市自然资源局

     

11月30日下午,高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年工作目标盘点暨廉政学习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景书出席会议,局副股以上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社梳理盘点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目标,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在全局上下形成全员参与、你追我赶,齐心协力、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坚定理想信念

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敬畏党纪党规;要擦亮清廉底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把准政治方向,坚守底线红线,加强自身修养;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善作善成

全面梳理盘点年度目标任务


一年来,我局按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坚持“一个统领、两个统一、三个统筹、九项重点”的工作主题,有条不紊地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为守好“高平阵地”贡献了自然资源人的使命和担当;


2

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用地保障,做到应保尽保;


3

稳步推进高铁新区建设。坚持规划编制与项目谋划相结合,为实现新区“路成、水成、景成、部分房成、形象初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4

积极盘活农村小块零散废弃建设用地和小块未利用地,新增耕地2000亩,多措并举破解占卜平衡难题


5

多管齐下推进节约集约。供地面积和出让收入双创新高,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中探索的“四套制度抓规范,八个模范促开发”的“4+8”模式得到高度肯定;


6

严格稳控强化执法监察。全市煤炭洗选企业用地整顿规范顺利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7

保障民生狠抓生态修复治理。健全地灾防治群测群防网络体系,积极破解煤矸石乱堆乱倒既违法占地又破坏生态环境的双重难题;


8

统筹兼顾加快统一确权登记。不动产登记智慧化建设不断加快,全市易地扶贫搬迁登记发证率达95%,农村一体登记颁证稳步推进;


9

质量优先稳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基础工作底图初步完成,“三线”划定取得阶段性成果;


10

先行先试改革试点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高位推进,基本实现“多证联办、交地即交证”“四块地”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11

党建纪检、矿政管理、信访综治、法治宣传、政务督查等各项工作也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态势,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增强信心干劲

确保各项任务圆满收官


要重点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划、价款催缴、土地出让以及小块零散废弃建设用地和小块未利用地项目验收实施等工作,确保年底不折不扣完成。各股室、基层所要对照目标,全面盘点,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强化考核,严格奖惩,真正发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

      李景书组长传达学习了《离职不是贪腐免责牌》,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不变的政治信念,从各类案例通报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根喜作总结讲话,要求各股室、基层所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务必达到全覆盖。对照年度目标及时开展“回头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交出一份满意的自然资源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