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自然资源局

高平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2-25 发布机构: 高平市自然资源局

    按照市委安排,2月23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局副股以上人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社指出,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部署会议精神,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

    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党史蕴含的治国理政的丰富历史经验,学习立党兴党、立国兴国的伟大智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通过学习党史,树牢大历史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提出了以下几方面要求:

    精准把握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

    重点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方面工作,确保专题学习突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政治引领突出坚定自信、对党忠诚,专题培训突出精神传承、资政育人,实践活动突出为民服务、践行宗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突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把握正确导向,明确推进举措,加强督促指导。要充分运用线上云课堂、微党课学习,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坚持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真抓实干中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能力。

    在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书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迅速起草学习方案、计划任务,明确节点和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宣传、严格督导。各党支部、股所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积极促进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强大动力,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全意为民办实事,奋进新征程、精心谋好篇、顺利开好局,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的自然资源保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