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3-05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省、晋城市、我市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抓好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要抓好政治引领,组织好专题宣讲、座谈研讨,讲好“高平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专题培训,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抓好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反思、党性剖析,推动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转型蹚新路、出雏型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一体推进、有机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具体行动,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