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17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6日下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晋城市“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会议精神,研究了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和禁毒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晋城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晋城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按照晋城市“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部署要求,围绕晋城市“1+5”目标任务清单,聚焦我市年度目标,把握重大节点,对表对标,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认真谋划实施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增强“交卷”意识,学好用好“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这个方法论和金钥匙,不断提高“答卷”的能力和水平。要绘好“作战图”,细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任务书”,不等不靠,快马加鞭,立说立干。要以上率下、表率示范,头雁带群雁,深入工地一线抓落实、解决问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汇聚起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强大合力,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加快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进度,早日实现丹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严管涉毒人员,严查涉毒窝点,严控重点行业,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