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原健在“5.1答卷交账”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硬干四十天 “五一”答好卷

发布日期: 2021-03-20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9日,我市召开“5.1答卷交账”重点工作推进会,市长原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实现既定目标,我们没有退路,必须背水一战,硬干四十天,在“五一”重要节点前,把老百姓想了盼了多年的事干成,让高平再一次华丽绽放,给50万高平人民再一次提振信心,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胥博、张晋文、赵东、原亮亮、陈占光、王晓辉、许宏建、杨积才、李琳参加会议。

  会上,各副市长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明确了责任、细化了措施,开发区等9家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中铁七局等8家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原健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实现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我市经济发展史上的重要分水岭。在“十四五”末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是转型出雏型的根本目标,能否实现目标,是决定我市入局和出局的关键所在。开局事关全局,起步至关重要。今年大事多、任务重,“决战五一”是我们必须考好的一次大考,也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原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答卷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聚力攻坚,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标准,坚决交出一份优秀答卷;要完成好交账任务,签订责任书,就是立下“军令状”,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干,深入一线解难题,拿出方案、抓好落实,言必行、行必果,坚决兑现承诺;要压实“五个责任”,全市一盘棋,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各副市长负好领导责任,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负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负好具体责任,各责任单位科长、股长负好直接责任,建设单位负好施工责任,群策群力、合力攻坚;要严格督查督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开展常态化督查,抓住重点关键,严督严查,对失职渎职、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严肃问责,以有力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原健强调,要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特别是近期大幅度降温,要防范“倒春寒”,做好春耕备耕,主动科学应对,为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奠定良好基础;要做好大风降雪和路面结冰防范应对工作,保障道路安全,检修施工塔架,警惕高空坠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实现决战决胜“五一”重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前,原健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高平东站、台湾产业园、苏庄康养特色村、康硕(山西)智能制造、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龙渠社区城中村改造等项目一线现场办公、交题发卷,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