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原健:打造全省县级一流智创城 涵养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

发布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日下午,市长原健深入智创城施工现场,就建设进展和功能布局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锚定“5.1答卷交账”,加快推进智创城建设,尽快完善各功能区布展,建好运营好产业创新研究院,推动招引项目、创新平台尽快落地完工,全力打造全省县级一流智创城,涵养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为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增势赋能。

  在智创城施工现场,原健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企业项目对接入驻情况。他指出,建设智创城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对我市做实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要素、引育一流团队、培育创新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抢时间、抢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进度,精心做好各功能区布展,确保“五一”前智创城如期完工、投入运营。开发区、运营团队要加强企业项目对接,搞好配套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招引的创新平台项目尽快落地入驻,全力打造集创新、创业、展示于一体的全省县级一流智创城。

  原健强调,要坚持创新为上,把创新生态建设摆在全市转型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聚焦“六新”突破,围绕全市“五大产业集群”和开发区“五个园中园”建设,充分发挥我市智创城和“四不像”产业创新研究院平台作用,加强科技成果引进转化,推进中试基地、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各类产业研究院建设,以一流平台引育一流人才、集聚创新要素、招引创新企业项目,推动科研成果向技术产品、向产业项目转化,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努力实现换道赛跑、换道领跑,打造全省县域创新高地,以整体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副市长杨积才、李琳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