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09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8日下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财政厅、发改委《关于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增强民生措施和可持续的意见>的通知》;听取了“5.1答卷交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高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市福利服务中心项目推进情况、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汇报;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高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高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安排部署了当前经济指标、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政策,切实懂政策、活学活用政策,创造性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增强民生措施和可持续的意见》中的各项举措,让政策落地、发挥作用,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会议强调,“5.1答卷交账”是政治任务、是硬任务。要强化交账意识,聚焦重点工作,盯住时间节点,按照“施工计划”,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全力以赴抢时间、抢工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奋力交出一份优秀答卷。要进一步完善《高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保障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切实兜牢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市福利服务中心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力争尽快开工、早日建成,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服务、社会救助条件和水平。要深刻认识我市环保陡坡前行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树牢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百分百努力,不惜一切代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发挥集体智慧,借助智库外脑,广泛吸纳各方意见,精心起草一个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报告。要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十五五”基本实现转型、“十六五”全面完成转型,深化完善《高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高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科学引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争先进位、苦干实干,努力实现换道赛跑、换道领跑。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就是挑战、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是敏锐、化解就是本领”的意识,全力抓好煤矿、危化品、交通、消防、森林防火、建筑领域、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守住守牢安全红线底线,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