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原健:说了就办 定了就干 全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发布日期: 2021-04-22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21日下午,“两会”闭幕后第一天,市长原健到国家电网高平供电公司实地调研,研究部署推进城乡电网改造工程。他强调,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加快实施城乡电网改造,全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把老百姓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干的事,把政府干成的事变成老百姓叫好的事。

  改造城乡配电网是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2件民生实事之一。本次城乡配电网改造工程主要包括12项市区配电网项目和14项农村电网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电网供应保障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原健指出,电力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城乡配电网改造升级是能源革命重要内容,是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重要支撑,对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一轴一廊三区五镇”大县城建设、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原健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城乡配电网提升改造。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城乡配电网改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说了就办、定了就干,着力解决好我市电力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加快把电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补齐短板,为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要高质量编制好电网“十四五”专项规划,对中心城区、高铁新区、开发区、乡村电网超前布局,努力建设一流电网;要大力推进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既要建好安全可靠的主网、配网,又要用好“电”这个重要生产要素,把电力优势转换成电价优势,把电价优势转换为集聚和发展新兴产业的要素优势;要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形成适应市场需求的电价机制。要落实责任,用行动实效回应群众期盼。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配合做好手续办理、占地补偿、设施建设等项目服务,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密切对接,细化“施工图”,对照“任务清单”再细化,一个单位一张单,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严格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城乡配电网改造;要担当履职,提高“执行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晋城市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聚焦“我为高平发展做什么”,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不断提高创造性抓落实的能力和本领。

  原健强调,此次会议不仅是城乡配电网改造的部署会,更是推进落实12件民生实事的动员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怎么想,我们就怎么干,全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把老百姓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干的事,把政府干成的事变成老百姓叫好的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为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张弩主持专题会议。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马村镇、东城街街道、南城街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