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原健调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8-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17日下午,市长原健深入三甲镇、河西镇等部分乡镇和企业,就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村(社区)“两委”换届、兴高5G数据中心、潞绸创新技艺园、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晋城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强有力的执行力和落实力,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以工作的实际实效奋力开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三甲镇姬家山村,原健详细询问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要求,要把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作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紧盯交通沿线、围墙围挡、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多层次、全覆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全面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导向,着眼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学历、年龄“一升一降”要求,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真正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

  在兴高集团三甲炼焦有限公司,原健走进厂区详细了解5G数据中心运行和智能化转型情况。他强调,企业要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转型,大力推动5G+工业示范应用,提升产业链各环节数字化水平,为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赋能。

  在吉利尔潞绸集团,原健强调,要利用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潞绸织造技艺这块金字招牌,聚焦潞绸创新技艺园建设,充分挖掘传承好潞绸文化资源,推进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提高文化产品档次和水平,打造高端潞绸婚被品牌,努力把丝绸产业做大做强。

  在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河西段,原健强调,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要抓住改善和提升水质这个关键,坚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源头保护、沿线治污、两岸增绿、生态补水、中水回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真正让丹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原健强调,当前正处于奋进“十四五”新征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当前重点,在“点上、线上、面上”持续用力,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村(社区)“两委”换届、重点转型项目、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等重点工作,脚踏实地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副市长李琳、柴应龙、张弩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