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原健在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精准会商 科学调度  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3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2日上午,市长原健在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调研,并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商调度会,传达学习全省、晋城市防汛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就应对新一轮强降水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全员应急状态,精准会商、科学调度,全面压实责任,加强排查整治,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不折不扣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水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就做好防汛工作进行了汇报。

  原健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到真重视、真警觉、真警醒。二要精准会商研判,密切跟踪天气和水情雨情变化趋势,突出做好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预警,第一时间把信息传达到底到边、防御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三要科学调度,加强排查整治,做到心中有数、底清数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四要做好防汛队伍战备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五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和指令传导快速准确。

  会后,原健还深入米山镇、神农镇和陈区镇,重点就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塘坝、人员转移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他要求,要压紧压实市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制,加强地质灾害、山洪灾害、泥石流、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点等防御工作,果断撤离受威胁群众,坚决守住人员不能伤亡的底线;要健全度汛责任体系,加强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市委常委、陈区镇党委书记赵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副市长李琳参加会议,一同调研。(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