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23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3日上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2021年乡村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山西省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标准(试行)》;听取关于网络货运平台项目、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节能降耗和煤炭消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判断、工作要求上来,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补短板、强弱项,以强有力的执行力落实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争先进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紧密结合,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加快推进以“一轴一廊三区五镇”为构架的“大县城”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严峻形势,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把准吃透政策要求,立足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对“两高”项目从严从紧审批管控,建立清单、科学评估、严格监管,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坚决遏制盲目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对照“指标体系”“整治标准”,一项一项找差距、补短板、抓调度,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细化落实到具体任务、工作、项目、单位,在狠抓落实、精准治理、争先创优中,回答解决好乡村振兴、“六乱”整治、“大县城”怎么抓、如何建、建得好的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高平五谷丰农业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作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重要内容,作为服务“三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加快统筹推进集团资金注册、企业整合重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等筹建工作,确保集团尽快成立投运。高平市人民医院项目要坚持公共利益最大化、社会经济效益兼顾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和程序实施管理,确保工程顺利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要求,网络货运平台项目要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政府、社会等各方资源,不断提升抓平台经济的专业化水平,确保网络货运平台早日达规入统。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对在建、拟建项目全面摸排,调优存量,用好限时改造、上大压小、等量置换等措施,以技术改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优质项目腾出空间,培育发展更多绿色项目。要严格落实能耗“双控”、煤炭消费等约束性指标要求,把指标细化落实到企业、项目、责任人,抓住“大头”、抓住重点、严实管控,以企业保行业、以每月保全年,确保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要加快推进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和前期手续办理,确保苏庄回迁安置住房顺利建设、如期完工。要充分尊重群众诉求,把北李村整村搬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事项,全力办好办实,让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要坚定“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决心,提高政治站位,以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作风到位,全力打好“双城联创”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