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原健在科兴集团调研时强调:深化改革不动摇 忠诚履职勇担当 在乡村振兴和转型发展上有作为

发布日期: 2021-09-08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7日上午,市长原健在科兴集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晋城市和我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要求,坚定履行好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助推全市乡村振兴和转型发展上有作为,努力为高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原健听取了科兴集团和前和煤业、申家庄煤业深化改革、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他指出,科兴集团作为我市最重要的国有企业,是高平经济发展的顶梁柱,集团班子讲政治、顾大局,广大职工人心齐、干劲足,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原健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实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大做强科兴集团,是事关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重要一环。科兴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晋城市和我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要求,深化“三保一降一增”目标任务,紧盯市场需求,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把自身做大做强。要抓住保安全这个红线底线,细化“十抓安全”工作要求,确保条条有落实的举措、有显现的效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有序进行。要抓住保工资这个基本要求,抢抓市场机遇,逐步补齐历史欠账,开展送真情暖人心服务,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干劲和活力。要抓住保运转这个基础条件,把“降成本、增效益”作为永恒主题,通过精细管理,持续提升企业的造血功能、盈利能力。

  原健要求,科兴集团要坚定履行好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坚持以工补农,发挥煤炭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主动与镇、村搞好对接,加大支持“三农”工作力度,在乡村振兴上有作为;要着眼企业未来,明确发展新方向,做强煤炭主业,做优非煤产业,主动承接开发区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国有企业,努力为高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