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召开煤矿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12-03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2日晚,市政府召开煤矿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调度会,分析研判形势,对煤矿企业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浩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晋城市委安排部署,科学精准防控疫情,高效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煤炭保供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徐浩要求,各相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树牢底线思维,在思想上绷紧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反复性、长期性,成立防疫专班,坚持一日一报告制度,全面加强返岗职工“一人一档”管理,切实抓好点对点接送、员工返岗核酸检测、矿区环境消杀等防控环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货运车辆管理,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和人员“无接触式”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货运车辆输入风险。要强化服务意识,在助企上走在前。行业主管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煤矿企业难点堵点出实招,多措并举做好生产要素保障,精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筑牢安全底线,在责任上落到位。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煤矿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照安全生产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五十六条具体举措,扣紧责任链条,狠抓任务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确保企业风险防控到位、安全平稳运行。要加强协调配合,在统筹上下功夫。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协调统筹、密切合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运行、保通保畅、煤炭保供、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