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徐浩在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时强调:多措并举加快企业复产  积极作为推动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2-22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助力加快复工复产,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

  在晋煤天源化工有限公司,徐浩走进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就有关事宜现场办公。他强调,企业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动复工复产,安全、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秩序,持续释放产能。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想方设法帮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创造便利条件。

  徐浩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进入收官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更好地做到统筹兼顾,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尽快转移工作重心,全力推动经济快速企稳回升。要强化政策供给,加大要素保障,用足用好助企纾困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加快恢复产能,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支撑。要深入开展入企服务,主动担当、精准施策,协调解决好物流、用工、融资等方面的难题,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加快恢复市场经济活力。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总体要求,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全面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精心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明确工作思路,积极主动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副市长张弩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