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2-26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25日,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高平市人民政府赋予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批县级行政管理事项的通知》《高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市场主体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的实施方案》《高平市新年消费补贴发放方案》《关于做好“2022年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晋城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推进向开发区赋权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全面做好衔接,以提速增效为服务导向,推进园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办理方式、提高服务效率,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全力创优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做细做实惠企惠民补贴发放工作,充分发挥专班作用,科学完善工作方案,全面精准摸底,及时、准确地将各项惠企惠民补贴发放到位,让企业满意、群众受益;要在提振消费信心、刺激消费需求、创新消费模式上下功夫,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加大资金补贴力度,千方百计推动各项消费类和服务业指标尽快“浮出水面”,继而“彻底上岸”,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