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徐浩调研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 2023-01-01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环卫处、部分乡镇卫生院及煤矿企业,调研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来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徐浩走进调度指挥中心,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的民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徐浩指出,元旦期间人流车流激增,交通压力随之加大,要树牢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平”。

  在市环卫处,徐浩与环卫工人一一握手,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在新的一年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持续营造靓丽、舒适的城市环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在陈区镇卫生院,徐浩详细了解基层转诊、线上问诊、药品储备、人员配置等情况,并向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基层发热患者接诊、转诊和疫苗接种、脆弱人群保护等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合理安排轮岗轮休,进一步落实激励保障和补贴政策,更好地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医务人员。

  在游仙山煤业和大通煤业,徐浩听取煤炭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徐浩强调,新年伊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晋城市委和我市市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重点行业企业要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紧盯关键部位、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安心过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市委常委、陈区镇党委书记赵东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