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徐浩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接访时强调: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 2023-01-05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接访。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宗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扎实细致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接访中,徐浩与农民工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工资发放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要求相关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统筹协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节。

  徐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根治欠薪摆在突出位置,从源头着手,确保根治欠薪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厘清责任,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盯紧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督促所属单位和行业企业及时清欠农民工工资。要健全机制,住建部门、行政审批部门要聚焦政府投资项目、国有企业投资项目,严把项目立项关,严格资金支付制度,从严审核项目资金构成及来源,杜绝新增隐性债务,消除欠薪隐患,防止欠薪事件发生。要严厉打击,敢于动真碰硬,深入排查欠薪隐患,化解陈欠积案;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对有多次欠薪违法行为的,要依法向社会公布,并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在资金支持、项目招投标、融资贷款等方面采取限制措施,倒逼用工单位自觉规避风险,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广泛宣传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副市长焦碧琦一同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