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7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16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晋城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和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文件精神;审议《中共高平市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并进行节前廉政谈话。

  徐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七个聚焦”要求,对照“六个带头”,坚持“三个摆进去”,紧密联系工作,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切实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徐浩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党章和《规定》明确的任务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长管长严、持续发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保落实。

  徐浩强调,春节、元宵节“两节”将至,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要抓好工作谋划,对照省、晋城市目标任务,坚持系统、集成、整合理念,聚焦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城乡融合、民生改善等方面,真谋划、深谋划、主动谋划,做细做实今年的重点工作和项目盘子,为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经济运行,认真总结去年经济工作的得与失,瞄准今年目标,不断提高调度指标的能力,进一步优化细化量化目标及实施路径,持续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经济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要抓好疫情防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充分发挥医疗集团作用,持续巩固提升医疗资源保障、药品物资保障和危重患者救治三方面能力,加强分级诊疗救治,全力加快推进老年群体的疫苗接种工作,细致做好农村群众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快构筑基层健康防线。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安全管控,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好民生保障,统筹做好“两节”期间水、电、气、生活物资供应,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同时,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要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要抓好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管好身边人、管好分管事,时刻拧紧思想开关、绷紧“纪律”之弦,严防“节日腐败”。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高平市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