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徐浩在调研“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发布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部分煤矿、危化品企业和交通卡口等地,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抓实抓细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广大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在瓦窑头数字警务室,徐浩通过监控设备详细了解警力配备、值班值守、道路通行等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交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两节”期间是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的高峰期,要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交通隐患排查和整治,严查酒驾、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来到马村镇阁老村,徐浩登上护林防火瞭望塔,察看周边山林,仔细询问防火措施落实、防灭火设备配备等情况。他强调,秋冬季是森林防火特险期,要保持高度戒备,加大巡查力度,严格野外用火管理,从源头上防控森林火灾风险;要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强化监测预警,确保险情打早打小打了,全力筑牢护林防火安全网。

  在科兴集团龙马煤业和高平化工有限公司,徐浩走进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领导带班值班、企业安全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保安全就是保供应”意识,统筹好能源保供与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一个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科学组织节日生产,有序开展健康监测,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徐浩强调,“两节”临近,人流物流进入高峰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警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定扛牢安全发展政治责任,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全力做好“两节”前后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重点上要再聚焦。紧盯煤矿、危化品、道路运输、旅游景区、建筑领域、消防、特种设备以及自然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责任上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筑牢安全发展防线。同时,要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副市长柴应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