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徐浩在煤矿复工复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有序从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上来 确保煤矿安全稳定运行

发布日期: 2023-01-27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煤矿复工复产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检点、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有序进入生产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徐浩指出,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和煤矿企业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做到带班值班到位、工作检查到位、问题处理到位、情况报告到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目前,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注意力转移到工作上来。迅速收身收心归位,理清思路,振奋精神,有序从“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严格安全管理,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举措,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起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履责,坚决克服急躁情绪和麻痹思想,加强生产磨合,提升员工默契,确保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有序进入生产状态,高标准做好煤炭保供和经济发展工作;聚焦煤矿水害、瓦斯、顶板、机电、运输等重点环节,系统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将各项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及时了解员工的心理活动及工作状态,做好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合理安排上岗人员班次,真正为员工排忧解难,确保员工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要坚持不懈落实,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扭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天、明确到岗、落实到人,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督查检查,加大突击检查、夜查、暗查暗访力度,对重点部位进行“点穴式”突查,做到真查真改、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实现安全隐患“清仓见底”;加强培训指导,持续做好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增强岗位业务知识储备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员工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统筹谋划工作,抓好煤炭保供、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今年全市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部分市直单位和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